2014年1月26日 星期日

回想印度行

有時候走在路上,或者在某個瞬間,會突然想起印度,想起 Kolkata 和 Varanasi,雖然只有短短八天,雖然許多具體的記憶已經變得模糊,但有些感受好像已經滲透進身體的感官知覺,於是常常在不經意之間,整體記憶就浮現在身體週圍。

從印度回來後,家人朋友問我,「印度好玩嗎?」我的第一個回應一定是說到,我無法確切和簡單說出我對印度行的感受,但絕對不會用「好玩」來形容和衡量這趟旅程。

雖然只有短短數天,但很多感受和體會,卻是以很強烈和密集的力道和頻率不斷衝擊我們,當然,這也和我們的狀態有關,我們一直是戰戰兢兢地度過這八天,一開始我們迷路、連買食物都小心翼翼,到後來已經可以在 Varanasi 的小巷內亂逛,但直到最後一天離開 Varanasi,我們在火車站前和小販買餅來吃,還是會擔心他不找錢給我們。我們做了很多準備,然後也很忙碌度過每一天。

我不了解印度,去了一趟,增加的不是認識,而是比較多具體的、可以想像的問題。我很想再去印度,我可以列出許多原因,但是在內心深處最大的原因應該是,我想再一次經歷這樣的旅程,這種光是讓我起心動念就覺得身體快要燃燒起來的旅程。這快要成為午夜夢迴後的魂牽夢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