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31日 星期五

Quentin Hardy on Cloud Computing at NYTimes


我不認識這個人,不過他在 NYTimes 上寫了好幾篇有關 Cloud Computing 的文章。

最近寫了三篇文章,是有關 Amazon 的 Amazon Web Service。

透過文章裡的例子,可以比較具體看見究竟這些公司怎麼使用「雲端」。


Active in Cloud, Amazon Reshapes Computing

裡面提到一些使用 AWS 的公司,有些我也聽過,例如 Instagram 或 EdX。

我原先一直在想,這種服務和以前的虛擬主機有什麼不同,
一個不同可能真的就在於 computing power,
所以這種公司大多是 data-heavy start-ups。

不過他們也提供一些其他的服務,例如一個電視公司請他們作 2000 份節目的複製檔,
據報導說,這比公司用自己的電腦做還要省錢。

所以對那些使用 AWS 的公司來說,
似乎主要是節省人力成本和一些設備成本等等。

看起來似乎比較可以想像,但又還沒有很能想像。

當然,這裡一定牽涉很多和隱私有關的問題,
不過這不是這篇文章的重點。
話說回來,身在台灣,我覺得我們對於隱私權其實沒有什麼很具體的概念,
常常只是變成一個朗朗上口的詞彙而已,
看看深入台灣各個角落的 Google 街景就可以知道。

喔,文章底下的讀者討論也很有趣,
有些 AWS 的使用者還現身說法,當然也不知道是真的還假的。


Cloud Computing for the Poorest Countries

這個報導提到一些在非洲使用 AWS 的公司,
主要的論點倒是相同,
就是覺得類似 AWS 這種提供 computing power 的服務,
會讓一些網路公司的成本降低,所以更有可能營運。

文章裡提到,在非洲很多人是用智慧型手機上這些網站,
他們使用的大多是 70 美元的華為手機。

不知道多久之前,我在商業週刊看過有關華為的報導,
這是一家中國的公司,似乎崛起相當迅速,
我也曾在光華商場看過他們的路由器。
上次見到他們的新聞,是有關網路安全的問題。

           -----------------------------
                Update: a article about cheap smartphones
                The China-U.S. Smartphone Gap Grows Larger
                中國廠商攪亂智慧手機2強格局   
           -----------------------------              


Job Openings at Amazon Web Services Reveal Its Future

這是從另一個角度來分析 amazon AWS 的擴張和未來營運策略等等。


這個作者還有許多其他關於 Cloud 的文章,
有些在 Bits 這個 Nytimes 上的專欄,
也有一些是一般性報導,

不過 NYTimes 真的越來越不討人喜歡,
不管是上面會移動的廣告或者每個月的閱讀限制。

相較之下,Huffington Post 真的比較有趣。

-----------------

Huffington Post 的崛起真的蠻特殊的,
不過我還沒有深入瞭解。

他們剛剛發布了一個有趣的新功能,HuffPost Highlights,創辦人有做了一個介紹

對我來說,大概就是 Google news 關鍵字的變形加強版,
在概念上,其實很吸引我。

另外,Huffington Post 有一個針對美國總統大選的專題:
http://www.huffingtonpost.com/news/shadow-conventions-2012
HuffPost Live is bringing you Shadow Conventions 2012 with the goal of sparking a national conversation on three issues that neither party is seriously addressing: the corrupting influence of money on our politics, the persistence of poverty in America, and the disastrous war on drugs.

不過話又說回來,我其實沒有關心美國的總統大選,
我還找不到具體的動機去關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