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5日 星期一

天下雜誌的廣告

這一期的天下雜誌(519),在討論「新良食運動」,
因為最近同時看了陽光時務週刊,
所以天下雜誌中隨處可見的廣告,對我來說顯得格外顯眼。

我大概紀錄了一下,
除了在雜誌中隨處可見、容易辨識的大圖廣告之外,
他們還有哪些看起來像正文的「廣告專輯」呢?

還有兩種,一種也叫廣告,只是看起來就像一篇短文,有這些:

1. 台中市政府教育局廣告
2. 台中市政府環境保護局廣告
3. 嘉義市政府環保局廣告
4. 彰化市環保局廣告
5. 苗栗縣政府廣告
6. 衛生署國民健康局廣告
7. 基隆市環保局廣告
8. 亞普達量化網路品牌行銷
9. Hinet iEN 智慧節能服務
10. 行政院衛生署食品藥物管理局廣告
11. 中興保全廣告
12. 統一AB優酪乳廣告

另外還有一種,是真正的「廣告專輯」,在這一期有兩個:
一個是「Go Green Now」.
這是好幾個學校聯合起來的廣告,散落在正文裡的四個地方。

另外還有一個才真正厲害,叫做「Change 讓改變看得見」,
這是企業、政府、個人整合在一起的廣告,
從第 188 頁一直連續到第 224 頁,總共有 37 頁!
換句話說,這大概才是這本雜誌最大的專題吧?

整體看來,這一期天下雜誌總共 285 頁,
其中有 37 頁是「Change 讓改變看得見」這個廣告專輯,
雜誌中所有廣告加起來則至少出現在 104 個頁面,
平均每翻兩頁,就會遇到一個廣告,
不過根據我的印象,越前面頁數,廣告會出現地越頻繁。

可以想像,一個讀者大概不可能在第一次就完全辦別這些廣告,
所以我真的很厭倦,要花額外心力去辨別正文和廣告,
尤其,常常在讀完文章、覺得有些奇怪之後,
仔細一看才發現原來這是廣告,
這代表的當然是我的愚蠢,讓這本雜誌又成功騙了我一次,
我真的是不太喜歡這種感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